Friday, May 22, 2009

十年

快要三十岁的我说老不老说年轻也怕被人笑,
但三十年的一路走来,我,还算过得精彩。
把这三十年分成三个阶段来做个重温(虽然我还没死),
我想应该可以应付“十年”的这个题目吧。

第一个十年
可说是自由自在,无忧无虑(虽然蒙查查的就被带到在世界)。
出生在小地方的我,对社会没什么基本的贡献,生活也没有太大的惊喜。
身为学生的我也没有太大的成就,
个方面都没有特别的突出,
相信父母也不会对我有太大的期望。(失败)
在这十年里也有不少人生中的第一次,
第一件坏事是和一帮朋友把游乐场的旋转木马给炸掉了。(还蛮轰动的)
第一个冠军是跳高比赛。
第一个失去的亲人是我敬爱的婆婆。

第二个十年
遇到了我人生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中二数学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让我在学业及态度上有了很大的突破,(不然还真的没什么面目生存下去。)
这令我在生活上也起了很大改变,
离乡背井到城市和国外深造,
有了一个温柔但铁齿的女友,
有了一帮叫兄弟的朋友
开始对未来有了怅望,开始要对自己和社会负责。

第三个十年
更多的转折,更多的改变,
一脚踩进这个叫“社会'的地方,
买了车,买了楼更结了婚。(真难想像)
从以前的朦胧到今天的“奸诈”
从以前的朴素到璀璨的生活。
生活上的“惊喜”让人窒息。

短短的三十年有那么巨大的转变
真不敢想象还有几十年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