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如果

想了很久都不知如何开始2009 年的第一篇文章。。。
先来写写家庭吧。
一个朋友最近为了家人而艰坚决的决定“回家团圆”,抛弃了一群朋友。
这举动然我不断的在想,
父母亲离我是那么的近,但我不曾如此珍惜。
父母亲贴心的不想成为我们的负担而努力的把生活过得好。
不是我们应该孝敬您们了吗?我们都长大了
看到你们脸上的皱纹,让我觉得我是如此的不孝
什么都不能为你们做,还要让你们操心。。。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永远不要长大,父母亲永远不要变老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们永远都快乐。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来世还要在这个家。

4 comments: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第一,请不要用抛弃,因为你们心里还有我,我的心里还有你们。有够恶心!!
第二,可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成分比较多吧!
第三,曾经听过一句话,意思大概是“如果父母还健在,就不要离家太远”。
最后,父母并不奢望些什么,只要你们在他们身旁,那就足够了。

Ah Min said...

我现在肯定你是佛教徒,因为你提到来世。。。

Shen Wen said...

其实我有点confuse,来世是华人的观念,还是佛教的信念??

Ah Min said...

这有一点像天堂就连想到基督教。。。christian 的华人没有轮回,死了就归天国上帝的家。所以基督教没有来世。